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5日

 不忘初心   砥砺奋进
 
——记2018-2019学年上期化学教研组第一次教研活动
 


 
2018年9月17日上午,重庆二外化学教研组在大雅堂105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教研活动因为教研组长霍淑蓉老师外出学习,由罗东老师主持。本次教研活动分为听课、评课、讨论本学期教研计划和奖惩制度三个环节。
 
 
第一环节:听课 
 
上午第一节课,化学教研组的全体老师在高2021级7班听了新老师郭萍老师的公开课,授课内容为化学必修一中,化学计量在实验中的应用,及与其相关的摩尔质量的内容。郭老师首先带着学生们复习了上节课学习的“物质的量”,通过“物质的量是如何与物质的质量联系起来的?”引出本节课对摩尔质量的学习。郭老师在重点处反复强调,并通过习题加深学生们对知识的印象。最后郭老师用“两结论、一概念、一关系”对本节课的内容进行了总结。
 


 
 
 
 
第二环节:评课
 
课后,化学教研组的老师们齐聚大雅堂105教室进行评课。首先由郭萍老师为大家介绍本课的设计和构思。台下化学组老师们积极参与评课,肯定优点,并指出不足。
 
 


 


第三环节:讨论本学期教研计划和奖惩制度
 
评课活动结束后,罗东老师主持讨论了本学期教研计划和化学教研组的奖惩制度,并根据讨论结果对本学期教研计划做了适当的调整。有计划就有执行,霍组长希望本期我们能圆满完成计划上的各项内容;同时我们还完善了教研组的奖惩制度,希望这些制度能够提升大家的积极性。
 
 


 

 
整个教研活动井然有序,达到了互相交流学习、增强凝聚力的效果,听课、评课环节让大家体会到了合理设计一堂课、把握好课堂时间、及时对本节课内容进行总结的重要性。通过对本学期教研计划的讨论让教研组每一位成员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目标,相信二外化学教研组全体老师能攒足一股劲、不忘初心,砥砺奋进!
 
 
 
 

(阅览次数:1080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