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外语教学中心】做最专业的教师,创最优秀的团队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5日

做最专业的教师,创最优秀的团队


——记重庆二外初中英语组第一次教师会

 


9月20日上午八点,重庆二外初中英语教研组在颂恩堂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师会。本次会议由教研组长黄婷主持。会议就教研组的文化建设、团队建设、团队激励办法以及个人积分办法四个板块展开讨论。
 
 
黄婷组长从“自尊,自爱,自信,自强”的组训谈起,鼓励全体老师要对自己自信,要有学科自信。并提出了“区内最优,特色最浓,品质最佳”的教研组团队目标。初中英语教研组倡导的组风、理念和管理原则得到了广大初中英语教师的认同。






 
“被社会承认,是人的正当追求,对社会的进步也有积极意义。”黄婷组长宣布,初中英语教研组将为有识之士们搭建一个平台,使每位优秀教师的才能得以施展并促进教研组专业性的提升和目标的达成。教研组设立了微讲座团队、赛课团队、学生竞赛辅导团队、英语校刊团队等并向全体初中英语教师招募成员。
 
 





为了鼓励每一位教师不但在教学上做出成绩,同时在科研、竞赛辅导等多方面也积极投入,黄婷组长制定了个人发展激励办法。从教育教学、教学科研和示范引领三个层面十二个项目对老师进行引领。相信积分制会鼓励老师们更加积极向上,追求卓越,不断挑战自我,成就更优秀的教师。


最后黄婷组长就如何从文本分析,教学目标,课程重难点,教学过程和评价方法这些维度出发,走向更专业的备课,提出议题,鼓励各备课组积极讨论,认真专研,切实落实。


 
会后,老师们积极报名加入专业团队。通过本次教研会议,教研组的每一成员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方向和发展道路。一定会更加积极参与到教学、教研工作当中去。为实现“区内最优,特色最浓,品质最佳”的团队目标而努力拼搏。

 


 


(阅览次数:1785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