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雨润南山泽万物 共话教研长精神——初中语文教研组2018-2019学年度上期第一次教研简报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1日

雨润南山泽万物 共话教研长精神
——初中语文教研组2018-2019学年度上期第一次教研简报
 
秋风送爽,雨润南山,高峰望月,南麓论道。2018年9月18日,重庆二外初中语文教研组全体成员在小雅堂104室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教研活动。本次会议由教研组长刘芳老师主持,主要有两个议程:一是对上学期语文工作的总结;二是本学期教研活动的计划;三个备课组的经验交流分享。
 
 
 
教研会伊始,刘芳组长就上学期的语文教研组工作进行了总结,她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初中三个备课组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不足,比如老师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水平有待提高、教师终身学习的意愿有待增强,青年教师参与各种赛事的信心和决心还不够,初中三个备课组应加强组与组之间的交流,促进资源共享,共同发展,共同进步,切实提高初中语文教研组的整体水平。
 
 
在本学期的教研工作的计划中,刘芳老师特别强调了规则意识,不说空话套话,有的放矢,切实提高每次教研活动的效率和质量,她制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鼓励优秀,赏罚分明,杜绝大锅饭,从制度上对积极进取、愿意为学校发展付出努力的老师的奖励做到了很好的保障。她还指出本学期的工作重点,一是抓好教学质量,教学质量是学校办学的生命线,高效的课堂是学生成长的重要保障,因此每位老师要立足课堂,站稳讲台,以公开课、示范课等方式促进教师业务能力的提高。二是加强校本教材的研发、资料编写、课题研究。要做到这一点,本学期重要的三个抓手就是初中语文名著阅读本的编写和培优辅导资料编写以及市级课题《社会助长效应下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中学语文教育的融合问题研究》有序积极地开展进行。
 
 
 
汇众智而登高峰,探真理而望皓月。继刘组长发言后,初二语文备课组长聂颖老师和初三语文备课组长邓科香老师分别对上学期的工作做了总结和反思,并对未来的工作也做了规划。两个备课组工作各具特色,各有千秋,这样的分享交流可以促进备课组之间相互学习,共同成长!
 
一个人优秀不如一群人优秀。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路途漫漫,教艺无涯,我们语文组的全体成员在刘芳组长的带领下翻山越岭,携手前行!
 
 
 
(供稿:初中语文教研组 邓科香)
 

(阅览次数:1044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