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新老教师同台  跨越急升技能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21日

新老教师同台   跨越急升技能
 
 
919日上午第一、二节课,地理教研组的陈玉鸿老师和汪瑜老师分别上了一堂组内教研课。课堂上汪瑜教师的稳重丰富的经验,老练的教姿、教态及年轻教师活泼的教风给大家做了很好的示范。
 
首先是陈玉鸿老师给大家带来的是《能源基地建设》一课,本课是必修三的内容,必修三案例教学的精髓是在课本案例中寻找共同的地理原理,解决某个地理专题的一般规律,从而让学生进行知识的迁移,学会分析不同区域不同表现形式的地理问题。针对《能源基地建设》这一课,以概念辨析基地建设发展困境解决措施的思路进行教学,在教学过程利用新鲜的素材丰富教学具体内容,并对重要考点进行深挖讲解。
 
 
 
其次是汪瑜老师的《经纬线》一课,这一课是初中地理的难点,汪瑜老师运用多媒体教学,详细讲解了经度与纬度的划分及规律,注重学生的知识的过手,给予学生充足的时间思考,对后进生给予鼓励,对优等生给予肯定。
 
 
 
课后,全组人员于大雅堂107教室进行了评课活动,肯定了老师对教材的处理,这种在案例中建立某个地理专题的分析模式,提供学生相关的分析角度,培养知识迁移的能力。在听课的过程中,发现教师上课的素材十分丰富,教师都在备课中注重收集相应区域的最新信息,在最新的素材中挖掘共同的原理和答题的思路规范。搜集素材的过程是非常漫长辛苦的,并且要求教师在日常生活就要主动关注时事新闻,将其灵活地融合在课堂上。教师的职业属性就要求教师必须一直学习,一直与时俱进,一直接受适应最新教育要求,不能说一劳永逸,这也是教研活动举行的必要性,让众多教师聚集在一起讨论最新的教学情况,进行思想的交流,碰撞火花,以便更好地指导教学。
 
 
 
 
 
 

(阅览次数:1061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