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活动


凝心力培元固本,聚众志开拓创新——重庆二外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开学工作会议
http://www.cqew.com.cn   2018年9月19日

 凝心力培元固本,聚众志开拓创新
 
——重庆二外召开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开学工作会议

    桂子飘香,秋风送爽,重庆二外新学期各项工作有序开展。2018年9月12日下午五点,重庆二外教研组长、备课组长开学工作会议在颂恩堂举行,会议由教学与课程管理中心主任李祥主持,助理校长陈传霞出席了会议。

    首先,李主任对开学教案及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进行通报,以图片形式展示了谭小洁等各学科老师的优秀教案,并对检查过程中教案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剖析,要求教研组长及备课组长从严从细要求,加强对本组老师的教学常规管理。

    李主任在会上就本期的教研组工作、备课组工作重点作了周详安排。明确教研组、备课组要抓好抓实课标的研读与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研究。要准确叙写基于学情的教学目标,不断优化教研组、备课组的研学氛围,设计多途径的抓分手段,建立以提高课堂效率为核心的教研组备课组活动模式,积极开展校本小课题研究,助力课堂教学改革。
 
 
    针对本期即将开展的首届教学开放周,青年教师的合格课和基本功比赛,初高三毕业复习经验交流会,学科竞赛等诸多方面,李主任也作了周密布署,责任到人,精细到事。切实围绕“抓常规,促课堂,优教研,提质量”的工作思路全面铺开本期教学教研工作,以此促进全体教师业务水平不断提升。素质强师,质量强校,凝心力培元固本。
 

    随后,李主任随机抽查高中生物教研组和高二化学备课组展示新学期教研组及备课组的工作计划。高中生物教研组长罗渝华老师和高二化学备课组长李才猛老师交流展示了本组本学期工作安排。其教研组、备课组计划安排科学有序,常规内容操作性强,合作创新途径多。两人发言得到大家一致认可。

     最后,助理校长陈传霞就教研组备课组工作指示强调到,作为各学科教研组长、各年级备课组长,要明确职守,勇于担当,以身作则,用言行影响带动身边的老师,聚众志不断开拓,书写二外历史教学新篇章。
 
 
 
 
                                                           (初中语文教研组供稿)
 

(阅览次数:1636次)  【  】 【告诉好友】 【关闭】   

校址:重庆市南岸区黄桷垭崇文路26号 邮编:400065 招办电话:(023) 62468940 62465269 62468004 62465281
行政(党委)办公室电话:(023)62468117  传真:(023) 62466337 

渝公网安备 50010802001154号


网址:www.cqew.com.cn